纺织品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网上纺织品 | 足不出户,做纺织品生意-中国纺织品网-www.tex.org.cn
查看: 4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菜鸟业务员如何年薪30万(转)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7-14 10: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纺织品论坛,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7.我初中毕业,中专读了一年就没读了。在一个工厂做技术做了4年,当时自己也没什么想法。但是今年我就想做销售这行,所以找工作也是找业务之类的。我的性格也是内向,跟不熟悉的人不是很健谈,说话的声音也很小。有很多人都说我不是做这行的料,我就是想改变一下我自己这内向的性格,我今年也没想过要挣什么钱,我现在主要就是学习和积累经验,能为我自己以后的发展大好基础,我现在给自己的定位也是跟您当初一样:自己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的一个小子,我就想有个很好的老师带我,能让我去认真的去学习。
  我现在是在一家小型的显示器公司做网络销售,这家公司的销售渠道主要就是网络,都没有人出去外面跑市场的。而我现在什么经验都没有,虽然说有一个人有时会指导我们,但是,我整天待在办公室都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有朋友劝我,如果真的想要做销售这行的话,就应该出去跑市场,整天坐在办公室根本就很难学到什么东西的。我也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但,现在找分工作不容易,什么都是要有经验的,我现在就是考虑到自己是在学习阶段,所以工资再低我也干。现在的公司,低一个月不要求能接订单:800元,第二个月就是那订单谈工资了,没订单就没工资,也没保底,让我觉得生活都没保障。
  我现在郁闷的就是,到底要不要在这里做下去了。  
  回答:
  没有一个老板开公司是为了赔钱,也没有一个老板开公司是为了卖卖不出去的东西,所以你需要的是尽快调整自己的心里而不是换行业。看的出来你比较自卑,人都是这样,我做营销做到我现在的水平才知道:不是因为我是个什么**本科生,而是因为我吃了足够的苦,花了足够的力气,我最高纪录一天见8个客户,我从事营销行业以来独立见过的老总不下千人,你觉得我凭什么那么足的底气?不是你不知道该做什么,而是你不敢做你该做的罢了。
|||
28.续问题11.
  楼主,谢谢啊,你猜错了,我是男的,可能我比较感性。跟你把情况说的具体点,这个给我货的人也是从工厂拿的货,他不是业务员,也不是什么供应商,就是在中间赚了一把,我以前在他那边拿过货,比我现在拿的要便宜8元一双,我现在也在找别的货源,只是看到了,别人还没跟我联系,所以我要加把劲,把人给联系上,然后把这个人踢掉,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希望把跟他联系的工厂老板电话找过来,这样我就可以更好的做了,我今天可以到货,这几天可能不会来上网了,现在鞋子只拿了45双,有9个款式左右吧,可以尽快给点指导吗?你写的那个杂谈的确不错,我看了,很受益,希望楼主继续下去,我希望我能做好零售,我也不想去做业务了,实在是自己受不了那个。
  回答:
  哈,正好把你漏了,说你女生是开玩笑,就是想强调你的感性罢了,嘎嘎。你这规模实在是格局太小,零售部分,销售只要记得客户来的时候别贴上去防贼似的就行了,只需要告诉有啥需要招呼你就行了,你关键问题在上游,你仍然要不断的做业务类的工作,我前面帖子里讲的内容对你同样使用,只是你不是为了卖,而只是为了买,如果规模不大,联系到厂家要跟他们的仓管拉好关系,甚至该回就回一些,一般处理尾货应该都是他们,可能会有意外收获哦!
|||
29.我是个新手,刚做销售不足半年,成绩差强人意。
  行业 π尺,游标卡钳,连续壁厚测量仪等非标量具的研制开发。我以前做过游戏机租赁部的老板,卖过保健仪器,当过摄影师,这些行业都是针对个人终端客户的。主要是青少年 我做的还可以。但是现在的行业是针对大企业中层质监部门的 我对那复杂的人际关系很头疼,不知如何入门,请老师指点一二。
  还有,我的记性特次 记不住客户的模样,要命了。
  
  回答:
  嗯,关系复杂有可能,但一般都是没有找对人,在普通员工里转来转去容易抓瞎。我想对于大一些的公司,正规一些的公司找老板,对于一般的公司找营销的老大,这应该是比较捷径一些,不要怕找上面的,俗话说:阎王好见小鬼难缠,越是高端干部越好沟通。
  当然有些也确实复杂,记得我做工程时,甲方、乙方、设计院、监理、包工队,干成一单就掉层皮,可这才考验你的眼光啊。
|||
30.个人简介:
  性别:男
  年龄:24
  从事销售时间:1个月
  所在地:中国,南宁
  从事行业:进口红酒
  提问描述:初入这个行业,看得很爽,跑起来很难。从刚开始的发觉到自己的关系网薄弱到羡慕别人的关系网庞大,再到初入学习业务,开始跑业务。这一路过来什么都是第一次。
  第一次面对客户,腿软发抖打颤,开口忘词
  第一次换个想法以借口找X公司X老板为由蒙骗前台递交资料
  第一次真心面对客户,与前台沟通,递交资料
  第一次回访公司,与前台友好共同
  第一次战胜自己的软弱和犹豫
  第一次利用扫荡式的拜访每一个大厦的每一个公司
  ……
  到现在来,虽然才没有1个月时间,但是却能感觉到自己成长了不少
  可是现在遇到的情况也不少,例如,平时拜访一家公司(开发新客户),一进门 ,很友好的“你好,我是做法国进口红酒的XX公司,不知道可否让您帮个忙,约见一下你们的老板聊聊呢?当然,如果您觉得打扰到您了,那没关系,我改日再来”。之后便留下一份资料。改日再露头混个脸熟。
  就这样过来了不少公司,但是能遇到的公司老板却没有一个,前台是否递交资料给老板也是不得而知。
  请问楼主,我该从什么地方进行改进,从而增加我与公司老板的面谈几率呢?
  
  回答:
  工作做一半,当然反馈的要少,能做到陌生拜访说明你已经具备一定的功力和一定的心里承受能力,不过你可能需要更多的沟通技术和技巧,才能提高成功率。
  我只能做到点一点你哈:跟前台的交往当然很重要,当千万别忘了问对方贵姓,如果她愿意接受你的搭讪,可利用关心、同感、博同情等心里技巧交谈以达到加深印象、套到更多对方老板信息的目的。另外,如果陌生拜访前知道对方老板的姓名,可直接说:X总在吗?我来送份资料。剩下的就随机应变了,还有要记得,如果资料留给了前台小姐,走的时候一定要再次郑重拜托转交资料 以加深印象并且 在20小时内必须打电话会访 。超过24小时,对方肯定忘记你何许人也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纺织品论坛-中国纺织品网 ( 浙ICP备11054028号

GMT+8, 2024-4-28 05:22 , Processed in 0.051637 second(s), 22 queries .

BBS.TEX.ORG.CN 纺织品网,纺织品论坛是中国最大的纺织论坛社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邮箱:web@tex.org.cn 业务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8029228 纺织QQ群:35733500
    客服热线:纺织品网客服电话 |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鉴湖路(中国轻纺城)
    Copyright© 2007-2020 WWW.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纺织品网 Discu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