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品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网上纺织品 | 足不出户,做纺织品生意-中国纺织品网-www.tex.org.cn
查看: 3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ShopNum1与您一起品味Quirky:电商“因小而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8-17 10: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纺织品论坛,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洗澡的时候也可以听音乐?一款哑铃型设计的喇叭可以轻松实现这一点。这款产品形状就像哑铃,两端是喇叭,采用了防水处理,而且产品可以扭曲。洗澡的时候,可以把它缠绕在输水管道上,这样就可以在洗澡的时候享受音乐的乐趣了。是不是很有创意?


  不错,一家位于美国纽约的创意产品社会化电商Quirky能够帮助人们把各种有趣的创意变成现实。这款哑铃型喇叭就是Quirky的 杰作。不只是它,Quirky还生产出了名为Space Bar的时尚功能底座和个性化的iPhone保护套等多种多样的创意产品,从2009年创立以来,Quirky共生产了超过200个创意产品。

  ShopNum1与您一起品味创意众包化

  在讲究个性化的年代,如果你没有一两件超个性的产品,那么你就“OUT”了!Quirky采用创意众包的模式,收集各种有趣的创意, 然后从中选出特别有价值的创意,将其做成产品出售。它主要专注于创意产品细分市场,如厨卫小工具、数码设备配件、儿童玩具、运动与旅行辅助装备等。其最近 获得了6800万美元的C轮融资,估值超过1.5亿美元。从2009年创立至今,Quirky已获得9130万美元的融资。

  Quirky的创始人是本·考夫曼,这是一位年仅25岁,热衷创业充满干劲的年轻人。他曾经创办过一家名为Mophie的公司,生产 iPod配件。他看到自己设计和生产的耳机被别人使用,非常有成就感。所以他想把这种成就感带给更多的人。于是他创办了Quirky,让普通人也都可以把 创意变成现实。

  具体来讲,Quirky利用其在线社区收集并筛选人们的产品创意,并将创意转化成适销产品。该公司每周都会通过互联网挑选所提交的最 好的产品创意,然后由25万名会员和其产品专家对那些创意进行微调。最终的成品则将由Bed、Bath Beyond、Staples、塔吉特(Target)等零售商和Quirky自家网站出售。其畅销产品包括可折叠电源板、集线器等。

  每一位会员都能够从Quirky获益。在Quirky社区,只要你能够获得足够多的影响因子(influence),你就可以成为 “产品达人”,获得在首要位置推荐的权力。你可以通过提交创意、投票、评分评论、参与预售、参与产品的设计开发与营销环节等多种方式来获得影响因子。

  当然,收入也必不可少。据本·考夫曼所言,Quirky社区的收入已经超过100万美元。提供创意点子的人将会成为Quirky的终 身会员,并获得30%的在线销售额和10%零售额。有不少Quirky会员一年能获得1万美元的收入,有一名会员甚至赚到10万美元以上。

  那么怎样决定每位会员收入的多少?Quirky利用了游戏化(Gamification)的机制来评估每个成员对每个产品的贡献度。 Quirky综合考虑发明(Inventing)、社区策划(Community Curation)、售前支持顾问(Pre-sales)、开发(Development)等四大方面,再结合产品的订价与销售情形,决定最后每个参与者 会领多少钱。

  虽然Quirky需要负担产品的生产、发货和出售等任务,成本不菲,但是规模起来之后,Quirky仍然可以盈利。考夫曼称,只要卖 出成千上万的商品,他的团队就可以赚钱。自从他的商品放到35000个零售店出售后,很多商品卖得都不错。据悉,Quirky自2010年开售产品,当年 营收100万美元。2011年该数字攀升至700万美元,考夫曼预计公司在2012年将实现营收2000万美元。

  在获得新的融资之后,Quirky计划扩大产品品类,玩具、电子产品、交通工具、甚至是医疗设备,这些都是Quirky的目标。考夫 曼还计划用新的资金去激活更多的创意社区,例如Quirky Moms和Quirky Eco,进一步扩大创意众包的群体规模。Quirky推出产品的速度也将从每周两个增长为每周10个。

  ShopNum1与您一起品味运作流程化

  从用户提交创意到最终产品制造出来,可以分为四步,首先,用户需要向Quirky提交创意点子,这需要花费用户10美元。在 Quirky上活跃着业余的开发爱好者、学生、退休人员以及热衷产品设计的其他群体等,这些群体时常会有新想法,只要想到了就可以提交给Quirky。

  ShopNum1与您一起品味第二步,提交后的点子要由所有Quirky会员共同审核,同时Quirky的员工和高管也在评估这个创意的设计、市场价值和可操作 性。有很多点子会被设计成产品,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设计都会被选择投产。不过会员在设计过程中所提出的建议,例如产品的颜色、形状、功能等设计点,最后被采 纳的,该会员最后可以从产品的销售中获得一定的分成。

  ShopNum1与您一起品味第三步,确定哪些产品要被生产出来,并付诸生产。以前Quirky每周会选出两个创意,如今这个数额将会增长到10个。Quirky有一个完整的工作室制作原型产品,包括进行喷漆和3D打印。在亚洲有一个团队负责生产产品。

  ShopNum1与您一起品味第四步,成品生产出来后,Quirky向35个国家出口产品,在35000个零售店销售。从设计构思到完成销售的整个过程,平均天数为180天。

  由于生产的产品有限,Quirky能够有效地控制公司的运作成本。同时由于产品的创意很好,产品个性化,每一款产品都能够保证相当的 销售规模。同时Quirky本身拥有大规模的用户群体,这些用户可以深度参与到产品的生产和开发过程之中,因此他们都是Quirky产品的潜在买家。 Quirky的产品不愁销路。

  Quirky代表了一种文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甘于平凡的生活,而互联网则给了他们宣泄创造力的途径。Quirky帮助普通人将他 们的创意变成现实,其实在普通人之外,国外还出现了创客(MAKER)这一专门的创意群体,他们不在意产品是否好卖,也不在意能否获得风投的支持,他们单 纯地想把自己的创意变成现实。而Quirky这样的平台无疑为创客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

  国内电子商务公司大打价格战,甚至不惜在价格上欺骗用户,这种做法反映了传统电子商务模式的局限性。一味强调规模,依靠低价取胜,这 种流血求生存的模式不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还有可能损害用户体验。像Quirky这样的社会化电商企业“因小而美”,不仅成功孵化了很多创意,还让消费者 获得了更好的产品。可以说代表了未来电子商务发展的一种方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纺织品论坛-中国纺织品网 ( 浙ICP备11054028号

GMT+8, 2024-4-29 05:23 , Processed in 0.095046 second(s), 22 queries .

BBS.TEX.ORG.CN 纺织品网,纺织品论坛是中国最大的纺织论坛社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邮箱:web@tex.org.cn 业务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8029228 纺织QQ群:35733500
    客服热线:纺织品网客服电话 |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鉴湖路(中国轻纺城)
    Copyright© 2007-2020 WWW.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纺织品网 Discu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