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品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网上纺织品 | 足不出户,做纺织品生意-中国纺织品网-www.tex.org.cn
查看: 13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前三季度,纺城市场群实现成交额593亿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0 10: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纺织品论坛,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当前宏观经济不容乐观的背景下,轻纺城市场群实现了持续繁荣,得益于多方面:全面推进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网上轻纺城快速发展,半年不到,网上贸易额已逾8.5亿元;加快轻纺市场招商隆市,经营队伍不断扩大,至目前,经营户与去年同比增加40%;品牌效应显现,市场内80%以上的企业开始转向技术创新、时尚创造和产业链整合,竞争力日渐增强。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轻纺城建管委获悉,前三季度,轻纺城市场群实现成交额593.3亿元,同比增长7.5%,其中面料市场348.1亿元,同比增长9.03%;钱清原料市场达245.2亿元,同比增长5.3%。

  今年是中国轻纺城“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中国轻纺城围绕转型升级总体思路,全面推进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招商隆市及“走出去、引进来”促发展等贸易拓展理念,轻纺城市场在贸易、招商、物流等方面保持持续繁荣运行态势。

  位于坯布市场的“科旺纺织”,今年4月始通过网上轻纺城从事网上贸易,短短半年不到,网上贸易额已逾9000万元。公司常务副总章丽芬表示,是网上轻纺城拓宽了公司的贸易平台。

  记者了解到,网上轻纺城已发展注册会员170万个,开通网上商铺40多万家,网站日访问量200万次,吸引5.68万家纺织企业和经营户入驻经营。今年4月正式启动在线交易开始到9月底,直接交易额已达8.5亿元。网上轻纺城不但帮助企业开通了国际贸易的直通车,促进交易额快速递增,而且帮助更多的企业形成了“网上接订单、网下做生意”的全新的贸易方式,为纺织品贸易开创了新的平台和模式,推动了有形市场和无形市场的有机融合。

  通过招商隆市,轻纺城市场知名度不断扩大,凝聚力不断提升,新的经营户不断入驻,老的经营户树大分枝,经营队伍进一步扩大,为轻纺城成交的持续扩大注入了新的源泉。今年以来,轻纺城市场群新增注册经营户(公司)3625家,截至9月底,市场经营户总数达21877家,其中公司5161家,分别约比去年同期增长40%和30%。新增国(境)外企业常驻代表机构974家,新增44家,市场外商投资商业企业177家,新增18家。

  政策激励提振信心。2011年度,绍兴县对轻纺城市场激励政策效果明显,县财政通过各种形式奖励经营户累计1000多万元,今年更是推出了包括“网上轻纺城”在内的更为完善的激励政策,累计奖励将达到3500万元。

  轻纺城通过做大出口总量,优化出口结构,提高高新技术产品和自主品牌产品的出口比重,实现量质并举扩外贸;通过纺博会吸引长期客户资源、“布满全球”对接活动构建“跨国市场”、组织企业抱团境外参展织密出口网络等举措,带动外贸出口,实现内外并举扩外贸;力保欧美、东南亚等传统市场,力拓东盟、俄罗斯、非洲、中南美洲等新兴市场,巩固延伸国际“战略版图”,实现新老并举扩外贸。外贸“国八条”新政和我县相关扶持政策的出台更是力挺中国轻纺城外贸出口,市场国际份额不断扩大,月均出口达到2.55亿美元,同比增7.6%。

  以品牌促繁荣,通过品牌提升增强市场影响力。近年来,中国轻纺城先后荣获浙江省五星级文明规范市场、全国诚信市场、中国创意产业最佳园区、全国版权保护示范基地等金字招牌,品牌累积效应使市场整体吸引力产生了质的飞跃。以创意促繁荣,通过以花样为主要内容的创意智力成果转变成市场的重要生产要素和基本资源,推动了市场由“低价式、数量式”竞争向“品牌化、差异化”竞争转型,提高了可持续发展能力。1-9月,市场受理登记花样版权3482只,同比增12%。以创新促繁荣,通过走产业价值链“微笑曲线”两端路线,跳出低端制造残酷竞争的怪圈,全面分享高端市场盛宴。市场内80%以上的企业已经或开始转向技术创新、时尚创造和产业链的整合,专注于自主研发与强势营销,竞争力日渐增强,产品产销两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纺织品论坛-中国纺织品网 ( 浙ICP备11054028号

GMT+8, 2024-4-28 05:57 , Processed in 0.085162 second(s), 21 queries .

BBS.TEX.ORG.CN 纺织品网,纺织品论坛是中国最大的纺织论坛社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邮箱:web@tex.org.cn 业务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8029228 纺织QQ群:35733500
    客服热线:纺织品网客服电话 |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鉴湖路(中国轻纺城)
    Copyright© 2007-2020 WWW.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纺织品网 Discu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