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品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网上纺织品 | 足不出户,做纺织品生意-中国纺织品网-www.tex.org.cn
查看: 16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1柯桥纺博会:潜心打造“国际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4 22: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纺织品论坛,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11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秋季)开幕在即,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本届展会的招展工作在历时半年多的精心准备后也将近尾声。记者从中国轻纺城相关部门了解到,截止目前,已有县内外445家企业定购标准展位1170个,包括特装企业76家、标摊企业369家。此外,境外展商的规模再创新高,30余家境外参展商拿下近百个展位,1000余平方米的境外展区成为本届纺博会上的一大看点。与境外展商规模的激增相比,境外采购商的数量也节节攀升,中国轻纺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有两千名左右的境外客商向筹委会递交了参观预登记申请,预计本届展会现场的境外客商参观人数将超过2010秋季纺博会的5579人。

专业化、国际化、规模化是柯桥纺博会的三张名片,为了打造好“国际化”这张名片,中国轻纺城及展会筹备方的步伐从未停止。近年来,随着境外参展商参展规模的扩大、参展形式的多元化及境外采购商数量的不断攀升、采购商质量的提升,柯桥纺博会的“国际范”越来越足,中国轻纺城在全球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广。



境外展商:展位面积超千平,规模纪录再刷新

让纺博会越来越“国际”是纺博会筹委会一向的目标和追求,2008秋季纺博会上,首次设置的境外展区成了展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009秋季纺博会上国外展团参展形式更加丰富,海外展商纷纷抱团;2010秋季纺博会迎来了新的突破,国际纺织巨头积极参展,除了日、韩、德等国家纺织企业参与外,欧洲最大的花型设计公司之一意大利ANTEPRIMA印花花型设计公司首次亮相;而本届纺博会上30余家境外展商拦下1000余平方米展位面积,再次刷新境外展商规模的纪录。

厚积薄发,经过多年的积累,柯桥纺博会得到了国内外行业人士的高度认可度,强者越强的马太效应在纺博会身上逐渐显现,众多境外展商不断扩大参展规模。来自墨西哥的RANG TEXTILE INC.纺织品公司在11春季纺博会上小试牛刀,首订了42平米的特装展位,首次参展就收益颇丰的他们,在秋季纺博会的参展面积比春季展扩大了一倍。

韩国设计师协会组成的韩国设计师团从2008年起,已经连续四届参展,据悉,此次将有来自韩国本土的十几名设计师及八家企业前来参展,每次他们所带来的韩国最新画稿都受到热捧。本届纺博会上还将首次设立“创意展区”,18家绍兴本土设计企业合力参展,届时大量“绍兴智造”的创意作品将首次亮相纺博会,接受国内外的检阅。一支是来自韩国的设计先锋,另一支是来自绍兴的创意新锐,两军“对垒”,精彩令人期待。另外来自意大利、德国、日本、台湾、香港等地的境外展团在金秋十月又将如约而至,相聚纺博会。

吸引海外展商穿洋过海齐聚柯桥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境外展区自08年设立起就成了采购商关注的焦点之一,参展外商只有从中得到了实惠才会对纺博会有更高的参展积极性;其次,筹委会加强宣传力度,在日本《纤研新闻》、《中国日报》等媒体上针对性地向外商发布纺博会信息,让更多的外商了解了纺博会;此外,近年来纺博会的展品整体质量日渐提高,纺织品知识产权保护措施日益完善,使外商愿意拿出最新的、高档的面料来展示,不再心存疑虑。



境外采购商:“赶超2010年的5579人”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已有两千名左右的境外客商向我们递交了参观预登记申请,参考往年预登记形式,预计2011秋季纺博会会现场的境外客商参观人数将超过2010秋季纺博会的5579人。”在问及本届纺博会境外客商的规模时,筹委会工作人员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纺博会招商活动的顺利推进,即得益于纺博会多年来优质客商的积累,也少不了覆盖全球的营销网络。据悉,截至目前,筹委会现已向中外客商发出展会手机短信250000多条、电话及传真150000多个(份)、电子邮件630000多封。同时筹委会除了在全球纺织网、网盛科技等数十家专业网站发布展会信息外,还依托欧洲黄页、Google 和Yahoo等网站的搜索引擎平台,对纺博会进行全球推广。台湾纺织品拓展会等知名机构表示将组团赴纺博会参观采购,斯托尔、杜邦等知名企业进行了参观展会的网上预登记。

中国轻纺城自古即有“世界第一布市”的美称,多年来随着国际化战略的实施,“世界第一布市”在全球声誉日隆。在整个“十一五”期间,轻纺城市场区域扩大了2倍,注册经营户增加了1.5倍,常驻国(境)外代表机构增加4.6倍;全球每年约四分之一的面料在此成交;轻纺城市场内常驻国(境)外代表机构由2005年的187家增加到目前的近900家,外商投资商业企业由2005年的2家增加到目前的80余家;市场内有国(境)外采购商1万多人,常驻5200余人。

随着柯桥纺博会品牌效应的日趋成熟,专业采购商的质量也越来越高。柯桥纺博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不限于柯桥纺博会期间,平时很多国际大牌也频频光顾、甚至常设办事机构。

多措并举推动纺博会国际化

“引领中国纺织市场与全球知名企业强强对话,成就您的纺织事业”是柯桥纺博会的宗旨;“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是柯桥纺博会的原则。近年来,绍兴县政府采取了多项有效措施将““国际化”策略落到实处,有效推动了中国轻纺城的国际化进程。

“布满全球”被称为移动的精品纺博会,将轻纺城品牌化、规范化、国际化运作,在全球各个二级批发市场及服装基地进行连锁经营,组织轻纺城内经营户,带上精品面料,走出浙江、走出国门办展会,实现面料企业与服装基地间的无缝对接。仅2011年,轻纺城就确定了“布满全球”八项对接活动,其中包括赴迪拜举办“布满全球”中东推介会,以及与意大利华商协会、东升路国际面料采购中心合作,赴意大利普拉托举办“布满全球”意大利时尚企业与轻纺城对接采购活动。

经过十余年品牌发展壮大,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专业化、国际化、信息化水平最高的纺织品专业盛会之一,在纺织行业中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是纺织行业展览会中的“新航标”。近日,在2011中国国际会展创新与发展论坛暨第八届“中国会展之星”颁奖盛典上,“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荣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展会”和第八届“中国会展之星”品牌展会大奖。

“2011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秉承纺博会“引领中国纺织市场与全球知名企业强强对话,成就您的纺织事业”的宗旨和“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的原则,借助绍兴县纺织之乡的独特优势,依托中国轻纺城这一全球纺织品制造中心和贸易中心的强大平台,汇聚来自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人士和优质面辅料,势必成为2011年纺织品面料辅料展示的又一重大国际盛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纺织品论坛-中国纺织品网 ( 浙ICP备11054028号

GMT+8, 2024-4-20 23:18 , Processed in 0.076408 second(s), 26 queries .

BBS.TEX.ORG.CN 纺织品网,纺织品论坛是中国最大的纺织论坛社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邮箱:web@tex.org.cn 业务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8029228 纺织QQ群:35733500
    客服热线:纺织品网客服电话 |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鉴湖路(中国轻纺城)
    Copyright© 2007-2020 WWW.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纺织品网 Discu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