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品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网上纺织品 | 足不出户,做纺织品生意-中国纺织品网-www.tex.org.cn
查看: 15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任志强博鳌放炮:房价下跌论荒谬透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0-8-29 19: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纺织品论坛,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任志强博鳌放炮:房价下跌论荒谬透顶!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8月12日19:22 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报 记者 刘佳明 以"不管我是不是开发商,我都不会同意房子降价"、"中国房地产业根本不具备崩盘条件"和"房价不是炒房客炒高的"等犀利言论而曝光率极高的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12日现身在海南举行的2010博鳌房地产论坛。乘会议间隙,本报记者就一系列大众所关心的热点问题,采访了这位向来出言犀利的地产界名人。关于访谈内容,请看记者传回的现场报道:
任志强:政府削减土地供应量,诱发房价报复性上涨
在全国房产调控的大背景下,政府正逐步减少一线城市的土地供应量,对此这位房产大鳄持何种观点呢?任志强回应道,自己苦口婆心地反复强调,土地是一种不可再生的稀缺资源,而"物以稀为贵"的价值规律是由市场决定的。所以,政府为控制房价而减少土地供应量是一种本末倒置的行为,其后果只能在房产市场上制造恐慌情绪,从而导致房价报复性上涨。
任志强还当场举了个例子:"我上周参加在京举行的房产企业交流会,中午和青岛某房产公司的李总吃饭,我开玩笑地问你们那里的楼价是不是跌了?他说哪有这事?他们位于温泉镇的30-65㎡小户型温泉公寓最近火得不得了。我再一问,原来当地政府减少土地供应之后,拥有优美风景和良好配套的小户型温泉公寓作为优质资源,其稀缺性就被强行放大了,这还能不大涨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上图: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高调出席2010博鳌房地产论坛)
"如果政府真想抑制房价,就必须增加土地供应量,让市场减轻对土地稀缺的担忧。但令人遗憾的是,政府明显在本末倒置。" 任志强这样说道,他还引用官方数据来证明自己的观点:"从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来看,7月份70个大中型城市房价平均上涨10.3%,这就是最强有力的证据,证明市场上已经因控制土地出让而弥漫着恐慌情绪,这才是房价不断走高的诱因所在。"
任志强:华远楼盘空置率高子虚乌有,某些网民愚昧无知
最近不少声音质疑华远旗下楼盘空置率过高,有些楼盘甚至高达86%-95%。记者也就网上疯传的一张裘马都(华远地产位于北京朝阳区楼盘)夜晚"黑灯"照片,征求了任志强的看法。对此,他坦然回应到:"我都要笑喷了!裘马都去年9月才交楼,现在大部分都在装修,业主根本没住进去,何来空置一说?"
任志强认为,所谓华远地产楼盘空置率过高根本就是一个伪命题。"一是分期交房,还没交完楼,许多人未领钥匙。二是有些尚未装修。三是商业尚未开业,本就很正常。"他有些愤愤不平地说,"这几天网上对我个人的集中攻击,充分暴露了某些网民的愚昧无知,说明他们缺乏基本的判断能力,极易沦为一小撮别有用心的人煽风点火的对象。"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上图:谈到最近网络上针对他的攻击性言论,任志强对此嗤之以鼻)
任志强:房价下跌论荒谬透顶,未来房价仍将稳健上涨
随着国家房产调控政策的深入,有业内人士预期,随着8-9月份一线城市供应量大幅增加,未来价格竞争压力会加大,房价拐点已经不远。但任志强认为,房价下跌论荒谬透顶,房价顶多就是结构性调整,然后一路稳健攀升,甚至有的城市会逆市大涨。
"虽然目前市场面临着新一轮调控,但经济环境与08年完全不同。当时是经济危机,什么都不好,现在上半年GDP增速达到10%以上,大好的经济环境决定了房价不可能有大跌的空间。"他进一步解释说,"我前面也说过,在房价本已偏高、尤其是人口回流快的一线城市,如果土地供应量突然减少,造成需求大缺口的话,房价甚至有可能大幅上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上图:2010博鳌房产论坛上,分组讨论时任志强侃侃而谈)
任志强:中国房地产远未过剩,城镇房屋需求旺盛
记者注意到,在博鳌论坛"**下的中国房地产"环节中,当主持人陈启中问到是否担心中国人***地往房地产市场押宝时,任志强毫不迟疑地给出了观点:"大概现在中国最不过剩的就是房地产。钢铁、水泥、家电、汽车大家都说过剩了,但是房子不管怎么样,城镇居民户均拥有量还远低于1:1。"
任志强是否忽略了大批租房的城镇居民呢?记者在会后提醒他时,他对此说明道:"不管是买还是租,至少都要有一个房子,更别说还有很多的农民要变成城镇居民,目前的问题就在于没有这么多房子保证居民住在里面,供不应求。如果更多人进入这个行业或者更多资金进入,真正把土地供给瓶颈解决掉的话,就不会造成房屋价格的飞涨。"
任志强:房产市场存在误区,经适房导致市场扭曲
谈及中国房产市场的现状,任志强提到了三个主要问题:"第一个就是土地资源的自由配置问题,靠垄断去配置会有问题。第二,金融资源的配置问题。金融资源配置如果不好的话,也会导致扭曲。比如说让什么人买会享受什么利率。第三,国家政策导向问题。以保障为例,前一段大家都认为国家保障的目的就是让大家买得起房子,这其实是错误的。"
任志强认为,从世界范围内的经验来看:"许多国家的住房保障政策,都是针对租不起房子的。而我们过去的经济适用房、两限房目的都是让你买,不是让你租,所以才导致市场需求的扭曲。再说,经济适用房的价格又怎能成为市场经济下房产价格的标杆呢?"
不知不觉已临近中午十二点,任总因为下午还有重要议程,不得不谢绝了我们的其他问题。记者目送任总健步离开会场,在感叹这位房产界名人出言大胆泼辣的同时,也由衷祝愿他和他的华远集团在房产新政的风雨之下能一路走好。
附:任志强十大著名语录一览
1)"买卖有理、炒房无罪,禁止炒房就是违宪!"
2)"中国人太有钱了,房子太便宜了。"
3)"和工资收入相比,30年来房子等于没涨。"
4)"一个月的工资买不起一平方的房的观点很愚昧"
5)"我没有责任替穷人盖房子,房地产开发商只替富人建房。"
6)"房价降了,房地产开发商有权不盖房。"
7)"房价可以控制人口增长和控制人口素质。"
8)"房地产商需要囤地,手里有粮心中才不慌。"
9)"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
10)"没有巨大利润支持,就无法建设品牌,因此房产就应该有暴利。"
沙发
发表于 2010-9-10 17:03 | 只看该作者
路过,支持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纺织品论坛-中国纺织品网 ( 浙ICP备11054028号

GMT+8, 2024-4-29 11:44 , Processed in 0.072601 second(s), 23 queries .

BBS.TEX.ORG.CN 纺织品网,纺织品论坛是中国最大的纺织论坛社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邮箱:web@tex.org.cn 业务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8029228 纺织QQ群:35733500
    客服热线:纺织品网客服电话 |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鉴湖路(中国轻纺城)
    Copyright© 2007-2020 WWW.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纺织品网 Discu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