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品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网上纺织品 | 足不出户,做纺织品生意-中国纺织品网-www.tex.org.cn
查看: 22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构建轻纺城联托运新优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8-2-20 11: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纺织品论坛,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联托运货运中转站场将搬迁到轻纺城国际物流中心——这一通知发布后不久,看似波澜不惊的轻纺城联托运市场,暗潮涌动。“我们将加大运力投入,进一步做好市场经营户的服务工作”,“联托运货运中转站场的转移,会给中国轻纺城带来一系列的变化,这是对面料市场进行升级改造的具体内容,但是配套工程必须同步跟进。”从事联托运业务的经营户,在抓紧落实各项搬迁准备工作的同时,也流露出对今后健康发展的一定担忧。
  内部:

  短驳黄色货车将增加一倍

  “市场搬到国际物流中心后,我们将再购买两辆黄车。”中国轻纺城宏伟物流有限公司刘水军告诉记者,以前大部分客户的货,都是通过手拉车拉过来,到新地方后,手拉车就再也用不上了,必须得通过货车。“原有一辆黄车的门市部,现在得再购买一辆,原有两辆的,就将再购买两辆,整个轻纺城货车数量大概将翻一番。”刘水军估计。

  位于北联托运市场的柯桥闽东南托运部,获悉此联托运市场将搬迁后,盘算着在原来5辆短驳黄车的基础上,再购进5辆黄车,且人员的配置同步跟上,在11个纺织品面料市场内,增加11名业务员。“现在我们正在筹备买车的事情,以前的板车是不指望发挥作用了!”公司一吴姓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轻纺城联托运市场约有车辆400多辆,有人估算,如果按增加一倍计算,搬迁后,轻纺城短驳货运的车辆将达近千辆。

  外部:

  不再近水难以先得月

  有的联托运门市部老板想得更远。“购买车辆,增加人员,这些表面现象的实质都是成本的增加,”柯桥顺达托运部的吴茂永说,“最担心的是,搬离轻纺城市场后,原来我们联托运市场惟一的优势没有了。”吴茂永指的惟一的优势,即因北联托运市场离轻纺城市场较近,附近有的托运部想和他们展开竞争,基本上不是他们的对手。据吴茂永介绍,轻纺城越来越多的经营户的货,都存放于附近的仓库,原来用板车拉到托运部很方便,现在用汽车,而且谁都可以去拉——拉到“国际物流”和拉到周边托运部没什么区别了,这些生意就极有可能会流失到周边托运部。

  据了解,轻纺城有公路代运货运经营户129家,这些经营户大部分对轻纺城有较强的依赖,他们最大的优势,也正是背靠着轻纺城这棵“大树”。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交易替代现货交易,不少托运部开始远离轻纺城,转移至“天波物流”、“杭州传化”等其他一些地方。为了增强联托运市场凝聚力,这次我县出台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扶植轻纺城联托运市场发展。

  “搬过去以后,有关部门必须得加大对联托运市场的监管力度,否则我们落户到哪儿都一样。”刘水军说。

  群策群力,

  构建新的联托运优势

  采访中,大部分托运部老板考虑更多的是与自己直接有关的事,但也有一些托运部提出了令他们忧心的另一件事。“市场内一下子增加这么多的车辆,对市场及其周边的交通压力可想而知,到时候可能会产生谁都想要顺利地拉到货,结果谁都不能如愿以偿的现象。”顺达托运部吴茂永说:“不能保证轻纺城物畅其流,受影响的不仅仅是托运行业本身。”

  联托运门市部的新东家轻纺城国际物流中心,目前正在着手调研如何在轻纺城内设立短驳中心。“就像公交车一样,开设多路货运公交,每隔5分钟一趟,把各个托运部业务员承揽后堆放在站台的货装上车,然后分送到国际物流中心的各个托运部,”轻纺城国际物流中心赖朝生如此描述:“这样既保证了交通畅通,又确保货源不流失‘城’外。”

  但也有人对这样的描述给予了“太理想化”的评价。“联托运门市部和外面的托运部有竞争,内部同样有竞争,比的是时间,比的是服务,集体的车子哪有自己的车子听使唤!”多家托运部老板指出:“现在大家拉货,有的经过站台,有的直接从仓库拉而不经过任何站台,货运公交线路怎么安排,恐怕会碰到很多事情。”

  如何既处理好外部关系,又处理好内部关系,既维护好现有的市场,又确保城市物畅其流?有人说,这需要投入较大精力,并不是谁单枪匹马就能做好。“但不管如何,如果要做,可能要早,如果晚了,再来处理难度就更大。”有关业内人士如是说。

来源: 绍兴县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纺织品论坛-中国纺织品网 ( 浙ICP备11054028号

GMT+8, 2024-4-27 23:39 , Processed in 0.080997 second(s), 22 queries .

BBS.TEX.ORG.CN 纺织品网,纺织品论坛是中国最大的纺织论坛社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邮箱:web@tex.org.cn 业务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8029228 纺织QQ群:35733500
    客服热线:纺织品网客服电话 |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鉴湖路(中国轻纺城)
    Copyright© 2007-2020 WWW.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纺织品网 Discu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