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品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网上纺织品 | 足不出户,做纺织品生意-中国纺织品网-www.tex.org.cn
查看: 634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绍兴柯桥轻纺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8-1-3 20: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纺织品论坛,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中国轻纺城的前身为绍兴轻纺市场,起步于80年代中期,从柯桥镇上自发形成的一条"布街",到棚屋式结构的轻纺产品地摊市场,至1988年新建了全国首家室内轻纺产品专业市场。随着市场需求的急剧增加,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市场已形成东、西、中、北四大交易块区,总建筑面积为32万平米,拥有营业房8000多间。92年6月,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绍兴轻纺市场正式更名为"中国轻纺城"。近几年来,中国轻纺城市场成交额连续名列全国百强市场第二位,多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市场。1996 年成交额为140亿元,97年成交额为143.5亿元。 随着市场的不断繁荣,中国轻纺城已成为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重要集散地。人流:市场内经营者达1万多人,为市场配套服务的人员为3万多人,日客流量7万人左右,来自全国各地和海外的经营者、客商约占70%以上。物流:货畅其流,市场内设立交通托运部89个,有127条固定运输线通往除台湾、香港外的全国各省、市,每天运出货物在2000吨左右。资金流:市场内有69家金融办事处、分理处及储蓄所,平均存款余额在20亿左右。信息流:中国轻纺城已成为一个巨大的"信息源",市场上经营着1万多种化纤纺织产品,45%的产品来自全国各地和国外、海外,市场的品种信息和价格信息对纺织企业产生着重大的影响。 中国轻纺城的发育和繁荣,极大地推动了绍兴县及周边地区纺织工业的发展。几年来,绍兴县纺织业呈现了产品开发快、设备更新快和强化企业管理的良好局面。许多纺织企业通过轻纺城掌握市场信息,纺织品过去是"三天出小样,五天成批量,七天上市场",现在是三分钟出小样,三天就可以上市场。目前,全县拥有无梭织机1.5万台,大大增强了产品的竞争能力,绍兴已经成为全国最密集的纺织基地。同时,上海、江苏、杭州等地的国有大中型企业也纷纷到中国轻纺城设点销售,有力地提高了国有纺织企业的市场化程度。中国轻纺城的发育和繁荣,还极大地推动了绍兴县农村城市化建设的进程。近几年来,柯桥地区饮食业、旅馆业、产地产业、交通运输业、邮电通讯业、文化教育业和旅游业迅速兴起,从事第三产业的人员已达3万余人。美、英、日、法等国客商及港澳台等地实业家也慕名而来,纷纷投资经商。为乘势而上,提高柯桥城市化水平,推进农村城镇化建设进程,经省政府批准,设立了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92年以来已累计完成基础设施及地面开发项目投入34.6亿元。目前,全县正在形成一个以柯桥为龙头、以各镇域中心为依托的农村城市化体系,绍兴县因此成为全国农村城市化试点县之一。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08-2-16 21:49 | 只看该作者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绍兴县地处杭州湾南岸,宁绍平原西北部,全县地域面积1177平方公里下辖15个镇4个街道,户籍人口71万,流动人口31万。县城所在地——柯桥距杭州国际机场20公里,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230公里 ,宁波港150公里 沪杭涌、杭金衢高速公路和104国道横贯全境,交通顺畅发达。
  绍兴县拥有“中国轻纺城集团”等8家上市企业,2005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390亿元 ,人均GDP接近7000美元 ,财政收入42.3亿元,县域综合经济实力连续4年位居全国十强,4个镇街名列十国百强镇。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绍兴县处于中国最具开放度 ,民营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作为中国纺织基地县,纺织产业集群明显 纺织工业体系占十县经济总晏的70%,全县年产布42亿米 ,占全国的1/4, 印染布能力115亿米 ,占全国的30% ,被誉为是一个托在一块织布上的经济强县”.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绍兴县城乡协调发展, 三次产业比重合理.2005年,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5.06亿元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为18128元和9241元,居民储蓄221.22亿元。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作为全国首批24个历史文化字城之一 ,绍兴县素有水乡、桥乡、酒乡和名士之乡之美誉。境内有国家4A级旅游区---柯岩鉴湖旅游区,国家级文保单位——印山越国王陵、古纤道, 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安昌和联合国全球生态5佳一夏陵镇, 人居环境优越.全县设有普通中学33座, 小学190所,投资者子女入学便利 ,全省一流的“三馆--广场”(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明珠广场)、三A级甲等医院、大型超市、高裆写字楼、特色餐山馆和高尔夫球场等设施一应俱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纺织品论坛-中国纺织品网 ( 浙ICP备11054028号

GMT+8, 2024-4-19 17:04 , Processed in 0.057305 second(s), 25 queries .

BBS.TEX.ORG.CN 纺织品网,纺织品论坛是中国最大的纺织论坛社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邮箱:web@tex.org.cn 业务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8029228 纺织QQ群:35733500
    客服热线:纺织品网客服电话 |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鉴湖路(中国轻纺城)
    Copyright© 2007-2020 WWW.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纺织品网 Discu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