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品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网上纺织品 | 足不出户,做纺织品生意-中国纺织品网-www.tex.org.cn
查看: 1480|回复: 0

多重因素交织下,服装加工企业如何走出困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16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纺织品论坛,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全球经济危机持续升级,国际市场复苏乏力,国际需求长期疲软,制约了国外市场对我国纺织服装产品的需求;同时,国内劳动力成本上升,原材料价格不稳,能源成本不断提高等因素,使我国的纺织服装产品失去了价格优势,造成了纺织服装订单的外流及品牌加工生产线的转移,我国的纺织服装行业正遭受着“内忧外患”的窘迫境地。多重因素交织下,服装加工企业如何走出困境?如何挖掘出通向新市场的出路,电子商务或可成为答案。

传统纺织服装企业利用电子商务,能将供应链、上下游、发展渠道等各个环节进行有效的整合,并利用自身的优势来实现线上线下的双重营销,不仅投入更小,负担更轻,还获得了成为大企业的机会。然而,传统企业在进入电子商务领域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阻碍。

部分纺织服装行业的实际运营能力无法满足其对电子商务的需求。纺织服装企业独立的开展电子商务无论是前期建设还是后期维护都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这是一笔既高额又产期的费用,绝大部分中小企业都无法承受。同时,电子商务专业人才的缺失是纺织服装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又一软肋。运营是电子商务成败关键,从某种意义上讲电子商务的竞争就是人才和知识的竞争,要想运营好电子商务,纺织服装企业就必须要有一批真正懂得电子商务的高素质的专业人才,然后大部分纺织服装中小企业因为资金少、水平低很难吸引这样的专业人才加入其中。面对大部分纺织服装企业这样资金、人才两手空空的现状,电子商务B2B平台可谓是“雪中送炭”。

B2B电子商务平台将传统的商务流程电子化、数字化,并以其平台自身拥有的专业人才和知识服务于企业,大大量减少人力、物力的投入,减少了中间环节,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还能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提供了丰富的信息资源,为产业链各个环节、要素重新组合提供了更多的可能,使企业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交易活动,为企业创造了更多的贸易机会,大大提高了企业的运营效率;中小企业通过电子商务可能拥有和大企业一样的信息资源,使其与大企业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提高了中小企业的竞争能力,电子商务让供需双方直接产生交易,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整个行业的贸易模式。

目前,国内专纺织服装行业B2B网站也是越来越多,竞争也是越来越大,这对于纺织服装企业来说带来了机遇也带来烦恼,选择怎么样的行业网站才能获得更好、更专业、更个性化的服务,才能帮助企业更好的发展?成为摆在众多纺织服装企业面前的一道难题。作为国内领先纺织服装订单交易平台,针对传统企业面临的困境,好订单网(www.haodingdan.com)融合传统纺织服装加工企业OEM的特点,为纺织服装加工企业提供了闯荡电子商务的道路。为纺织服装企业提供供求信息,帮助企业进行企业和产品信息的维护,并通过自身的凝聚力和行业影响力对线上线下资源的整合利用,对纺织服装行业的上下游环节进行聚拢抱团,形成全面完整的纺织服装行业网上产业链,为纺织服装企业发挥自身行业资源优势积蓄精力,争取充裕的时间,大大提高了行业企业实现强强联合的可能性,增加用户企业的收益及运营效率,帮助纺织服装企业更快速地实现盈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纺织品论坛-中国纺织品网 ( 浙ICP备11054028号

GMT+8, 2024-3-29 07:54 , Processed in 0.083028 second(s), 22 queries .

BBS.TEX.ORG.CN 纺织品网,纺织品论坛是中国最大的纺织论坛社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邮箱:web@tex.org.cn 业务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8029228 纺织QQ群:35733500
    客服热线:纺织品网客服电话 |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鉴湖路(中国轻纺城)
    Copyright© 2007-2020 WWW.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纺织品网 Discu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