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找工作 发表于 2004-8-27 18:24

老总如此招聘

事例NO1.<br />&nbsp; &nbsp; 我有个同学去面试,老总我问他活性染料染色上色的机理是什么?答曰:“不知道”,再问还原染料染色工艺是什么,答曰“不知道”,再问活性染料的分子机构通式是什么,答曰:‘还是不知道”。老总点点头,说“什么时候可以来上班...........”。后面紧接着一位同学上来面试,同样的问题,对答如流..........。后来,他却被淘汰了。<br /><br />&nbsp; &nbsp; 事例NO2.<br />&nbsp; &nbsp;&nbsp;&nbsp;去宁波一家知名企业,但是搞染色还是新企业,面试有五个毕业生,其中一个在各个方面都是非常优秀的,其他的学生多是一般不能在一般了,四级没过的有,成绩补考的有,在校有处分的有。<br />&nbsp; &nbsp;&nbsp; &nbsp;面试,那位优秀的学生很坦诚,面试一个题目为:“要是再给一次上大学的机会,你会怎么做?”该生答曰“我会把我用于谁懒觉的时间用在拓展自己的专业知识上,少参与一些校园活动,多学门外语.........”后来,交流中,老总很直接的说,“要是面试的时候听到应聘的人说有睡懒觉的习惯,那肯定第一个被淘汰的,”后来,四个人被录用,那么相对优秀的学生被淘汰。再后来,那么优秀的学生去了广东一家知名企业,受到老总的器重,进步非常快。不到两年,就为企业做出了了突出业绩。而被录用的人都是整天抱怨公司待遇差,工资底,想另某出路,干不下去了,<br /> <br />&nbsp; &nbsp;&nbsp;&nbsp;这个事情是千真万确的。不知道为什么?百思不得起解。现在的企业老板究竟看中人的哪部分?一个成绩好的学生不能被录用,一个对人坦城的人却受着不公平的待遇。其实在大学中,有多少时间是睡觉睡掉的,大家都是很清楚的。

zh_zh_f 发表于 2004-8-27 19:50

是不是真的?哎,现在也不知道怎么搞得 让人越来越糊涂了。

俞鱼 发表于 2004-8-30 11:01

呵呵!这个老总肯定是个NM,招人没有策略,没有标准。肯定发展不了企业!

zxd016942 发表于 2004-8-30 12:49

呵呵,老总嘛有时候就是农民出身!

方儿 发表于 2004-8-30 14:27

自命清高吧,以为做点与众不同的举动,就表示有想法,有深度吧<br />以为就能看透他人所看不到的内在本质吧

方儿 发表于 2004-8-30 14:29

介义愤填膺………………<br />敢情是吃过这方面的“”<br />嘻嘻

爱情柏拉图 发表于 2005-9-18 14:17

昏~

金宏毛巾 发表于 2005-9-19 12:46

不错,不错,在白纸上画画,要比有内容的纸,简单的多

风铃儿 发表于 2005-9-22 11:17

我也有同感,我的一个朋友去面试做纺织品销售,他不是学纺织的,但他通过两年的纺织销售工作,对纺织从面纱到整个流程都很精通。当他去面试时,虽然对老板的提问对答如流,可还是被老板刷下来了。最后还是一个好心的老板兼老乡告诉他,做业务不能懂得太多。

笨笨狗 发表于 2005-9-28 10:09

为什么做业务不能懂得太多呢?好象业务员都懂得比较多哦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老总如此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