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yabird 发表于 2005-10-8 20:27

[求助]请帮我看看这个投资是否可行,谢谢了!

我的家乡在江苏省徐州市沛县杨屯镇,在我们镇上大概有20-30家的纺纱厂,多数都是气流纺设备(国产设备)。<br />我的一个朋友在2年前也投资开了一个纺纱厂(与别人合资),主要生产低支棉纱(8S、10S、12S、16S等),生产的纱的主要市场是常州附近的一些生产牛仔布的布厂。我的朋友主要是负责销售工作,一直都在常州湖塘棉纱市场卖纱。但是由于管理和技术力量的薄弱,他们厂生产的纱的销售一直都不太好——据他说,主要的原因就在于纱的质量不好。<br />现在,我的朋友想和邀我一起再投资一个纺纱厂,用的是进口气流纺机器(瑞士“苏拉”,具体什么型号他也不知道),他说这种进口设备生产的纱的质量很好,而且生产的纱的品种也多,不需要太强的技术,只要配好原料,就可以生产出客户需要的纱,以10S纱为例,一吨纱的净利润大概在2000元左右,一台机器的日产量大概在3吨。并且,他一直在做销售,按照现在的行情,只要生产出稳定的纱,销路不成问题。而且,就我们县的情况看,还没有其他的厂使用这种进口设备。<br />这样的进口设备一台大概就要250万元,加上前套设备和厂房还有启动资金,总投资大概在500万元,这让我迟迟拿不定主意。因为对于纺纱行业,我绝对是个门外汉,并且也没有过办厂的经验。这两天我一直在咱们这个论坛上看帖子,也大概了解了我朋友提到的这个投资项目应该属于低端产品。我不知道,这么大的投资,做这个项目是不是合适。<br />对于我这个朋友的人品我是绝对相信的,而且我们也是非常好的朋友,我相信他也是觉得这是个商机和有销售把握才会邀我投资的,但是他也是半路出家,才进入这个行业2年的时间,认识上可能还有漏洞,所以在这里发帖子,恳请各位朋友给我些建议和意见,能让我认识到目前的行情和市场背景,从而做出正确的判断。<br />感谢您能坚持看完我的帖子,更期盼您能给我一些好的建议或者说说你对这个市场、技术等的了解!谢谢!

知道与不知道 发表于 2005-10-29 13:09

我不知道,想法是很好!

caver 发表于 2005-11-2 12:34

当然不可取,你朋友也太大方了,一天三吨产量,五百万就可以拿下,你有没有想过其它的东西,真的不以,再加上,产十支的纱日产三吨也太少了,这样你的企业遇到一个大一点的客户就不好办了。三思呀!投纱厂好,风险小,但是,不能投机取巧,再好的设备也要有好的管理和质量工艺手段。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请帮我看看这个投资是否可行,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