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mfxwes 发表于 2015-7-15 11:20

看点在哪儿?ZOL直击2015台北电脑展


今日,2015年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2015)正式开展,作为国际性的科技届盛会,Computex每年都会吸引全球重量级的科技厂商携自家新品前来参展,它无疑是科技产业的风向标。而作为中国第一科技媒体,今年,中关村在线已经是第十次飞到台北现场报道这一盛会,我们组成了13位记者的强大报道团队,力争为广大科技爱好者带来第一手的新鲜资讯。    以往,Computex以电脑、DIY厂商为主,新品、新趋势、新技术、新平台大都围绕电脑产品展开。而随着近些年来电脑行业的衰落,Computex逐渐开始转型为多元化的IT行业盛会,电脑不再是核心关注点,智能穿戴、汽车科技、物联网、机器人等新兴行业逐渐成为Computex的热点,而本届展会也呈现出了这样的态势。
看点1:AMD第六代平台先发对抗Intel
    本次Computex上,AMD将会先于英特尔正式发布其第六代Carrizo APU平台,从此前流露出的一些消息来看,第六代APU平台将采用全新设计的LOGO标识,并且依然延续FX、A10、A8……这样的系列名称。从第五代APU平台开始,AMD历史上最引以为傲的FX系列回归移动级处理器家族,可以看出AMD对抗英特尔的决心再次被点燃。而本次先于英特尔推出第六代平台,能否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呢?6月3日的Computex上,AMD将给我们一个答案。
http://article.fd.zol-img.com.cn/t_s640x2000/g2/M00/0E/0D/Cg-4WVVsRRWIWVPVAACtpv2PLdQAAEfCAH-sW8AAK2-842.jpg
AMD与
Intel
的第六代平台对抗即将来临看点2: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
    近年来最为热门的两大技术就是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然而这两项技术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依然有着不小的距离感。之所以笔者认为本次Computex上,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依然具有一定的看点,主要原因在于索尼、微软等致力于这两项技术的厂商此前都有发布相关设备,本次Computex上它们又会有怎样的动作?会不会有新兴厂商推出相关产品呢?这无疑也是本次Computex给我们留下的一大兴趣点。
http://article.fd.zol-img.com.cn/t_s640x2000/g2/M00/0E/0D/Cg-4WlVsRReIKrE6AADSW7Zse1IAAEfCAIJNOAAANJz072.jpg
两大“现实”技术能否大展身手看点3:无线充电技术能否普及
    2014年的IDF上,英特尔联合第三方厂商推出了更加亲民化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而从那时候开始,由英特尔主导的无线充电技术也被不止一次的在各种展会上呈献给全球用户。而近期最受关注的无线充电技术展示,就是由谭维维出演的三星Galaxy S6广告,由此也可以看出无线充电技术的民用化时代正式到来。而本次Computex上是否有相关技术和产品的进一步展示呢?这一点也是非常令人期待的。
看点4:物联网时代正式到来
    物联网同样是本次Computex的一大看点。毕竟基于英特尔Edison芯片的开发板已经得到广泛应用,开发者已经针对Edison平台开发出了大量有关于物联网的新型应用,因此对于Computex这样向全世界展示新技术的盛会而言,近几年逐渐兴起的物联网必然会有更进一步的展现。
看点5:汽车智能看点多
    汽车行业与IT行业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自凯迪拉克XTS实现跨界智能合作、并取得成功之后,无论是随后的CES,还是Computex,都有汽车智能化元素的身影。Computex是虽然是电脑行业盛会,但在行业跨界与融合趋势越来越明显的今天,汽车无疑也是Computex2015上看点最多的一个行业。
http://article.fd.zol-img.com.cn/t_s640x2000/g2/M00/0E/0D/Cg-4WVVsRReIB9cXAAEfEDUFkkEAAEfCAIVdMIAAR8o480.jpg
汽车智能看点多看点6:智能穿戴值得期待
    无论是年初的CES,还是近期在上海举办的CES Asia,有关智能穿戴行业的内容都占据了很大一部分版面。即将召开的Computex 2015,智能穿戴设备无疑也是展会上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不过,虽然智能穿戴整个行业比较火爆,但是放在单个产品上却鲜有能够彻底打动用户的,因此本届Computex能否有厂商推出令人惊喜的智能穿戴设备,就值得我们去期待了。
http://article.fd.zol-img.com.cn/t_s640x2000/g2/M00/0E/0D/Cg-4WVVsRRmIHJYVAACzBE8PjnoAAEfCAIjS_8AALMc361.jpg
智能穿戴行业火爆,但是却缺乏一款真正能Hold住用户的产品    Computex2015或许很难会看到来自电脑产品端的创新,但我们却不妨把关注点放在那些新兴的技术上、放在那些新兴的领域上,换个角度或许你会认识一个全新的台北电脑展,当然,你也可以把注意力放在美丽的Show girl台妹身上……
    关注2015台北国际电脑展,关注中关村在线现场报道专题,给你最新、最全的展会一手资讯。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看点在哪儿?ZOL直击2015台北电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