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发表于 2015-7-15 10:59

洗涤设备怎么更省电?


【中国工业洗涤设备交易网讯】如今需要洗涤的的酒店及宾馆,医院越来越多,良好快速的洗涤性让人们的生活更加轻松便利,可是这其中也有个令人困扰的问题,就是洗衣设备功率多为两三百瓦,有的滚筒洗衣机功率则为四百瓦,洗衣一次就要耗上一度电。那么怎么让洗衣设备更省电呢,这里其实有几个窍门。像内衣之类的轻薄衣物,量少的话,可以手洗,这样能洗得更干净,而且避免污染。
衣物洗涤前先浸泡一段时间,如果太脏,可以先用手搓洗脏处。这样处理之后再将衣物放入洗涤设备,能提高洗涤效果。更能省电。
深、浅色衣物分开洗涤,一是避免浅色衣物被染色,二是可能更根据在污垢程度选择洗涤档和时间,比如不太脏的衣物可以选择“快速洗”,就能有效省电。
选择合适的水温也有助于省电。比如有的衣物不怎么脏,就不用加热的水。还有就是当夏天水温较高的时候,就不需加热自来水洗衣。
衣物最好集中洗涤,也就是一次换洗的衣物如果只有一两件,那么可以暂时搁着,等衣物到了四五件的时候再集中放入水洗设备洗涤。这时候就能用同一桶有洗涤剂的水连续清洗几批衣物,然后再一一漂洗。根据衣物的污垢程度、数量、材质来确定洗衣时间。比如前面说到的不太脏的衣物用快速洗。普通合成纤维、毛织物,洗涤时间3分钟;棉、麻织物,洗涤7分钟左右;较脏的衣物选择10分钟左右等等。明确洗涤时间既能缩短无效的洗涤时间,又能省电,还能减少对衣物的磨损,延长洗衣机等洗涤设备的使用寿命。
根据衣物的材质选择洗涤功能,像水洗设备有弱、中、强三档,那么丝绸、毛料等衣物可以选择弱洗,化纤、棉、麻、涤纶等,可采用中洗,像沙发布、绒毯等才用强洗。
洗衣机使用一段时间后,皮带波轮会因为松弛而打滑,洗涤效果会变差,所以应该收紧皮带,恢复原来的洗涤效果,达到省电的目的。
还有一些窍门大家可以再实际生活中发现与总结,让洗涤设备更省电。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洗涤设备怎么更省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