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hyc 发表于 2015-7-15 10:57

全厂减工资 各种福利取消 是死得不够快?


  前两天,有个老朋友说自己失业了,我很惊讶,他所在的公司是行业的佼佼者,这么大一个集团都撑不住裁员?顿时压力很大,都说铁打得城墙流水的兵,面对互联网冲击,传统行业这城墙就是豆腐渣,这兵马上也成洪水了,什么时候轮到我们四处奔波谋职?
  听他说,今天公司决定从副总裁到一线员工,每人每月工资压10%等年底发放,而且还要看效益,效益不好,就是变相降工资,高温补贴,交通补贴全部取消,很多员工都辞职了,真如洪水。作为老板也不容易,何况这么大公司,管理起来更困难,这我能理解,但这不是你扣工资的理由,说句难听的,这点钱对公司的整体运转一点作用都没。
  很多时候,不在乎我们怎么做,在乎的是我们在做什么,只有找到正确的路子才能赢得转机,错误的方向只会带你步入必死之地。做企业,要向外部要钱,如果向内部要钱,向工人要钱,那是嫌命长,把自己往死胡同里逼。
  奉劝这样的老板,不要给员工画饼,员工是来挣钱养家的,你能撑几年,他们能撑吗?醒醒吧,谈点实际的,能够改善他们生活的东西。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不能走弯路,走死路,要找出路,找活路。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全厂减工资 各种福利取消 是死得不够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