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zmsofb 发表于 2015-7-15 10:55

南沙整车进口口岸正式投用


昨天,首批徳国产轿车驶出集装箱,落地广州南沙沙仔岛汽车码头,这标志着南沙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自今年8月26日通过国家验收后,正式投入使用。该口岸将着力打造辐射和服务华南、中南、西南等地的汽车整车进出口大通道,形成千亿元级的汽车产业集群,预计2014年将实现商品车装卸量50万辆。
10月20日上午,首批原装徳国产轿车亮相南沙沙仔岛汽车码头。完成了一系列的通关手续、检验检疫项目、调试后,这批标价近90万元的豪车重新上路,驶向番禺区的一家进口汽车展示平台。“从南沙进口轿车更便宜更方便。”番禺某车行负责人表示,首批整车进口后,希望以后可以将更多的业务转移到南沙码头。
据悉,沙仔岛汽车码头水深为12.5米,岸线623米,堆场37万平方米,拥有3个3万吨级的汽车通用泊位,可停靠目前国际上最大型的汽车滚装船。其中,3号泊位用作汽车整车进口专用码头,岸线总长220米,后方堆场容量为2500辆。目前,该码头已经发展成为华南地区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内贸汽车枢纽港,投产至今累计装卸商品车已超过150万辆,预计今年将实现商品车装卸量50万辆。
记者从南沙区经信局了解到,南沙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投入使用后,南沙还将通过叠加南沙新区的保税政策,建设保税进口汽车展示中心,吸引更多上下游产业企业进驻,将汽车产业打造成南沙第一个千亿元级别的产业集群。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南沙整车进口口岸正式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