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taxvloixho 发表于 2015-7-15 10:52

销售是门艺术,是生活,有喜有悲


    人生是最难的艺术,因为其他的艺术都可以找到很好的老师,其实想想销售也未尝不是,因为它本也没有规律可循。销售的路上是幸福的同时也是辛酸的。夹杂的味道让人觉得有时真的很难。但是每当和客户聊天,那种能心与心真诚的交流的时候才发现当能成为朋友的时候自己是多么的有成就感。
   最近,有喜有悲。记得自己每天上班之前都会在心里告诉自己对客户要多一点耐心,少一点脾气,多一点热情,少一点冷漠,多一点微笑,少一点冷淡。
   这两天给我的第一个客户发的货错了,对于自己的客户,我都是亲自跟踪货物,然后问货物情况,从售前,售中,到售后,因为客户肯定要靠维系。这个客户虽然金额不大,但是从一开始好像就注定了好事多磨,最开始时定货的兴奋,到发货出现问题的忧郁,再到货错的伤心。情况出现第一件事就是解决问题,看到记录确实是我自己的失误,目前除了道歉就是说好话沟通,还好客户也能理解我,没怎么说我。其实我也知道许多时候并不是每句对不起都能换来没关系的。站在客户的立场我肯定也能理解她的正当要求,耐心的道歉与沟通之后终于客户还是同意较好的方式,这次给了我一个教训,粗心真的让三方损失都重。有些过错能弥补,有时确实无法挽救的。痛定思痛,谢谢您的了解,我想世上最远的距离是心与心的距离,但是最近也是心与心的距离,因为我的没推诿我留住了一个客户。
   网络营销是完全虚拟的世界,虚拟的世界对于销售来说是一种方便但同时也是一种挑战。和客户本来是陌生人,或者是由于缘分,或者是由于交易,作为销售人员其实不管怎样真诚耐心微笑始终是必须的,见面肯定会比没见过实际点,距离更近点,但这是考验一个人的时候,有挑战才能证明自己能做好,得到客户的肯定才是对自己最大的肯定。从陌生人到客户再到朋友肯定需要时间,但只要用心绝对能做好。
   客户到朋友不需要太多,每天一声问候就能让人感觉到温暖,多一点细心与体贴,多一点换位思考,有时不需要太多,只需要一点一点的坚持与行动。满足客户需要,解决客户需求,当你站在朋友的立场上想他所想的时候,我相信已经成功啦!把自己当别人,把别人当自己,当做到了这些,我相信无论怎样无论走到哪儿都能活出自己的精彩!
|||
恩,有点道理的。
|||
做销售,冷暖自知,有悲有喜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销售是门艺术,是生活,有喜有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