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rtb 发表于 2015-7-15 10:51

英国皇家舞蹈教师协会在京举办新颖形式的街舞大PK


 10月21日,英国皇家舞蹈教师协会ISTD在京举办了一场形式新颖的街舞大PK,ISTD主席克里斯多夫?班纳曼、街舞专业教师丹尼斯·维克托瑞、SDT舞蹈教师田野出席。
http://www.51555.net/home/uploads/allimg/141023/20231623W-0.jpg
  ISTD主席克里斯多夫?班纳曼、街舞专业教师丹尼斯·维克托瑞、SDT舞蹈教师田野
  作为公益机构,“英国皇家舞蹈教师协会”既培养专业人才、也服务于大众教学;既从事儿童启蒙,也进行成人教学,甚至是中老年人也能够通过ISTD专业老师的引导自如的学习舞蹈。协会主席班纳曼教授表示:“一直以来ISTD都致力于为公众提供各种类别的舞蹈艺术教育,力求让所有人都能通过ISTD享受到舞蹈的乐趣。”
http://www.51555.net/home/uploads/allimg/141023/2023164631-1.jpg
  ISTD主席克里斯多夫?班纳曼教授
  借着此次街舞大师班的机会,ISTD又动起了公益的脑筋,这一次把目光瞄准了中老年人群,让街舞这个年轻人的游戏和中老年舞蹈爱好者产生联系,非常有创意。
  这源自ISTD主席班纳曼教授的一段“小乌龙”:班纳曼先生曾饶有兴致的问起中国朋友:“我总看到你们街头有很多中老人在跳舞,为什么和我们的‘街舞’很不一样。”当弄明白了那是“广场舞”之后,班纳曼对于中国的中老年舞蹈爱好者的热情赞赏不已。
http://www.51555.net/home/uploads/allimg/141023/20231BY8-2.jpg
  丹尼斯老师向中国阿姨们学习广场舞
http://www.51555.net/home/uploads/allimg/141023/2023161Q2-3.jpg
  丹尼斯老师教授向中国阿姨们学习英国社交舞“灵魂火车”
http://www.51555.net/home/uploads/allimg/141023/2023161455-4.jpg
  丹尼斯老师教授向中国阿姨们学习英国社交舞“伙伴牵手舞”
  在班纳曼主席的提议下,15位来自三里屯社区的阿姨们来到现场跳起广场舞《小苹果》,而丹尼斯老师也上前虚心向中国阿姨们学习风靡街头的广场舞,接着丹尼斯老师认真教授中国阿姨们最有英国街头特色的社交舞“灵魂火车”和“伙伴牵手舞”,有趣的“广场舞与街舞”大对碰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顶着“皇家”的头衔和悠久的历史,ISTD似乎与街舞这种街头艺术相去甚远。然而拥有12个院系的ISTD一直以来都以其丰富多样的舞种和课程设置引以为傲,所以平民化又具有浓郁流行文化特色的街舞也在其中建立了专门的院系。松弛、自由、随性的舞姿成为ISTD教学系列中别具特色的一道靓丽风景。
  ISTD是世界上第一个为街舞编写教材的机构。街舞教材是今年刚刚编写完成的。虽然有了教材可以让课程变得科学严谨起来,但是这种自由的舞蹈艺术并没有因此变得刻板。来参与首次大师班的学员表示,课堂轻松、快乐、有收获,舞蹈教室仿佛变成了伦敦街头,欢乐的氛围让每一个人都变成了即兴大师。
  值得一提的是,丹尼斯是最早获得ISTD街舞教师资格的两位老师之一,可谓是这门课程的“元老”。他表示:“这套教材既延续了ISTD一贯的严谨、细致,同时也将街舞这种即兴、随意的舞蹈形式进行了系统化的梳理,研究出一套理论化的方法,更便于流传和推广。”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英国皇家舞蹈教师协会在京举办新颖形式的街舞大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