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幼食 发表于 2015-7-13 10:51

济南工商抽检商品质量 太平鸟等21批次服装不合格


  近日,济南市工商局对全市流通领域内销售的服装、纸制品、洗洁用品、箱包、不锈钢制品、床上用品、皮鞋商品质量进行了法定抽查检验,其中纸制品、洗洁用品、箱包制品、床上用品、皮鞋等5大类抽检样品检测判定全部合格;12家经营单位销售的太平鸟、南极人等品牌21个批次的服装商品判定不合格,涉及问题为纤维含量、含绒量、充绒量、耐水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不符合相关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2家经营单位销售的2个批次的不锈钢制品判定不合格,涉及问题是疵点和压痕不符合相关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
  济南市工商局已依法对本次抽查检验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经营者进行立案调查,并责令销售此次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立即采取警示、召回等措施。同时,济南市工商局还将召开由经营不合格商品的市场主体参加的商品质量分析会,详细分析质量不合格的原因,现场审核经营者整改报告,督促经营者严把流通领域商品质量准入关。
  济南市工商局要求,凡是本市流通领域经营者销售与本次公示不合格商品名单中同一商标同一规格型号的商品,应当自公示之日起立即停止销售。已经采取措施消除危险,并经法定检验机构检验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可继续销售。未对不合格商品采取措施的,工商部门将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据济南市工商局消保处工作人员介绍,服装纤维含量表明了某一服装商品所使用的纤维原料和比例,是关系到商品质量的一项指标,也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之一,一旦纤维含量不合格,会造成以抵挡商品冒充高档商品,或给消费者在选购、使用、保养中造成误导。而服装色牢度是纺织品中的染料与纤维结合的牢固程度及经受各种物理、化学处理过程后而保持原有性能的耐受程度。由于服装商品中所用染料的种类、配方非常复杂,含有多种化学物质,为降低染料和人体接触产生的风险,必须尽可能提高纺织产品的染色牢度,如果色牢度指标不合格,消费者穿着后,由于服装和皮肤摩擦,面料上脱落的染料就会进入人体,容易对人体造成伤害。
  济南市工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商品时一方面要仔细查看商品标签标识,看其内容是否齐全、清楚,要选购标签标识标注规范齐全的商品。另一方面在商品购买后的一段时间内,尽量保存好所有凭证,包括:购买票据、吊牌标识等,其不仅可用于商品维护,还可以在出现质量纠纷时作为的重要凭据。
  附1:济南市工商局流通领域服装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不合格名单

http://img.sdchina.com/UsersFiles/news/2015/2/11/f807f2dc-1ccb-432a-9b3d-5b37e760d396.jpg


http://img.sdchina.com/UsersFiles/news/2015/2/11/b9981d50-13ca-4937-bdb1-ce42fb2ef9f3.jpg


http://img.sdchina.com/UsersFiles/news/2015/2/11/b6dd730f-ed7f-4eef-a6d5-0caf546668f5.jpg

  附2:济南市工商局流通领域不锈钢制品质量抽查检验不合格名单

http://img.sdchina.com/UsersFiles/news/2015/2/11/f3c8d2b6-bafc-48db-b090-7f3152f8f218.jpg

|||
太平鸟也出问题了啊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济南工商抽检商品质量 太平鸟等21批次服装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