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chen716 发表于 2006-8-28 08:52

[讨论]是工作还是考研呢??

是工作还是考研呢??现在的工作很清闲,不是为了生活费,我是不会在这工作的。而考研,我想考的是市场营销或公关或管理类的。可是我害怕要考数学。家里人一心想我考个公务员,说一女孩,安稳。养家又不靠我。可是我很不喜欢,说实在的,我对当官儿没兴趣。真考上了,每月也就那么点不变的工资。学不到什么,也没有激情去争取和创造点什么。总之觉得那样的环境,会让我在不知不觉的安逸中得忧郁症。<br /><br />刚刚拿到毕业证,可我已经正式工作半年了。在电视台,联通公司都兼职过,带家教,自己送外卖,整个大学,我都没闲着。因为什么,自己也说不好。<br />觉得可能是不喜欢中文这个专业,因为我是一心想学外语的,并且高考时英语分数是很不错,在高中的我们班是第二,大学的这个班第一,进外语系多多有余。然而可能报外语的太多而语文太少了吧,又因为我的语文分数比我的外语高,于是就糊里糊涂的变成现在这样了。<br />整个大学,我几乎没上几节课,本来我对语文还是挺喜欢的。可是总觉得是它让我离外语越来越远,所以就对它变得反感起来。除了应付期末考试,我的学习时间就花在外语上了。当然更多的时候,不是学习时间。<br /><br />所以很彷徨,不知道该怎么办。大家给点意见建议吧。<br />想考的专业,也只是自己的兴趣,具体要学的我都不是很明确。再者,可能还有一点小小的原因就是,男朋友一直有经商自己给自己打工的念头,我也希望我能为他做点什么,呵呵,这理由我是连他也没说的。不想给他压力。<br /><br />到底该怎么样呢? 没有头绪的我,现在是什么书也看不下了。

aicy 发表于 2006-8-28 14:56

(喜欢英语为什么不选择商务英语类的呢,? 且英语不要考数学)..<br />&nbsp;&nbsp;我觉得这个,还是个人而异的吧,有些专业还是在实际的工作更能学到东西. 我有个朋友说了句话,有些人考研只是为了逃避,所以得看你自己了,你的目标是什么? 确实想考专业又是什么?<br />&nbsp; &nbsp; 这只是我个人看法,不对之处请谅解!

yoyochen716 发表于 2006-8-29 07:24

首先谢谢你的回复,更感谢你的建议。<br />的确,如果不想做学问,很多专业是没有必要考研的,太浪费时间了,所谓的读研很多已变成免费给导师打工,还都是学不到东西的活.我会考虑你的建议,首先看看可要考二外。<br />为了学到真东西,我已想好,要考就考名校,选择相对公平和治学态度好的学校。

冒泡泡的鱼 发表于 2006-9-9 15:07

要考就是起码211的学校,要不然就算了吧.研究生满地是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讨论]是工作还是考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