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c 发表于 2014-10-22 10:56

酶制剂前景广阔


据《2014-2018年中国酶制剂行业深度研究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预计全球的工业酶制剂产业将保持缓慢而稳定的增长。通过过去五年的酶制剂增长数据来看,就2013年全球工业酶制剂市场规模为40.4亿,在接下来的几年,分析师预测将保持5.7%的年均复合增长率。
工业酶制剂属于寡头垄断行业,像知名企业诺维信这种全球性的酶制剂研发制造企业,长期占有着酶制剂市场较大的市场份额。只有兼具研发和生产优势的企业才能在工业酶制剂这块战场占据有利地势。
中国工业酶产量在2013年约为105.88万吨,同比提高8%。目前,中国工业酶制剂在酿酒领域和洗涤行业应用较为普遍;而淀粉酶酶制剂和饲料淀粉酶酶制剂的发展空间还有待开发扩展;而造纸酶制剂和纺织酶制剂的酶制剂应用起步较晚,前景更为乐观。
2008-2013年,全球及中国主要酶制剂企业盈利水平保持增长,毛利率水平保持在30%-50%。与国际知名企业相比,中国本土酶制剂企业在技术积累、研发投入方面处于劣势,产品主要应用于饲料领域,对纺织、造纸等行业介入力度不足,市场竞争能力相对较弱。
全球工业酶制剂市场收新兴经济体的影响,增长速度回缓慢增长,但工业酶制剂这个大环境还是相当广阔的。
文章由中国淀粉酶交易网整理编纂,转发请注明出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酶制剂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