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68155706 发表于 2013-6-21 10:26

兴城法院住宅楼项雷的期望及发展创新管理

兴城法院住宅楼项雷的期望及发展创新管理服务审判
兴城法院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今年以来,我院认真贯彻最高院《关于开展“服务质量年”活动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辽宁省高院具体安排,紧紧围绕法院工作大局,创新管理,科学筹划,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服务质量年”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活动提供有效保障
   (一)精心组织,认真统筹规划。为切实抓好“服务质量年”活动,我院专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对“服务质量年“活动进行整体规划,组织干警学习了最高院文件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划分了活动开展阶段,加强了对此项工作的领导。
   (二)经常检查,督促活动落实。活动中,领导小组开展了经常性督导检查,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的细节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督促和指导各部门落实好各项措施和任务,并把“服务质量年”活动开展效果作为年底岗位目标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二、完善管理制度,为活动提供有力支撑
    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是促进服务工作的重要条件,我院从大处着眼,细处着手,规范工作程序,明确工作职责,使服务保障工作各个方面有章可循。
    (一)整章建制,提高服务层次。为确保服务质量,我院在对原有规章制度进行整理完善的基础上,加强了新制度建设,先后出台了《》、《》等相关制度,对服务工作相应指标进行量化,细化管理,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奖惩措施,每月进行总结,对照规章查找不足,从而激发后勤服务人员责任心,后勤服务质量层次有了质的提高。
    (二)细化职责,将任务分解到人。工作中,我院将岗位目标责任进行分解,将工作职责合理分工,指标细化到人,无论是中层干部还是普通干警,每人都赋予相应的责权利,保证各项事务性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三、创新管理方法,保证活动有效开展
    后勤服务的任务是提供和创造各种有利条件,使院内各部门能高效、协调、灵敏、有序地运转,我院充分发挥好服务部门的辅助作用,将“为了审判、服务审判、促进审判”作为工作出发点,遵循服务大局的原则,运用科学的管理方法,多措并举推动了服务质量年活动有效开展。
    (一)以物业为依托,加强日常服务建设。新的审判综合楼落成后,为提高后勤服务质量,保持良好的机关秩序,我院启动了机关物业服务管理模式,逐步实现了环境卫生物业化、食堂管理现代化、日常工作规范化。
    环境卫生物业化:即由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兴城法院住宅楼项雷的期望及发展创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