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dfs 发表于 2008-9-27 14:16

《开源节流——后奥运时代广东针织面料企业的突围之路》

《开源节流——后奥运时代广东针织面料企业的突围之路》
08年,受奥运以及欧美经济下滑等因素影响,今年,广东省内的针织面料企业的出口受到了影响,内销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疲软,因此,市场整体需求出现了下滑,在需求不足的环境下,价格竞争越发激烈,因此对省内广大针织面料企业如何增加收入,降低成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这种形势下,依靠传统的如控制纱线进货量,减少库存,增加周转等方法进行降本,已经难以在成本上取得竞争优势,而增加客户开发,则更是增加了运营成本,如何能寻找更好的方法进行开源节流,最近,省内部门针织企业找到了新渠道,那就是与江苏霞客环保集团旗下的中国色彩纺料配置中心合作。
江苏霞客环保集团旗下的中国色彩纺料配置中心简介:
中国色彩纺料配置中心(以下简称配置中心)是霞客集团,近年投入巨资为国内纺织面料企业搭建的一个一站式有色纺织纱线及纤维的采购服务平台,配置中心利用国内首创的“原液着色”核心技术生产的环保无需印染有色涤纶纤维及各类色纺纱线,中心不仅拥有超强的颜色开发能(目前有2000多种)与流行色主导能力,同时拥有超强的棉涤,涤棉,涤粘等多种混纺纱线品种配置能力。配置中心以面料企业的原材料采购“大超市”为基本定位,为面料企业提供从流行色信息指导,国内面料行情指导,到小批量,多品种色纺纱线采购,下游服装企业客户开发指导等综合、高附加值的一站式服务。
目前省内部分企业与中心的具体的合作方法与所获收益为:
小批量,多品种的一站式采购,节省成本: 配置中心目前拥有国内颜色及品种最多的纱线,面料企业可以按照自身的订单需要,小批量、多品种采购色纺纱线,从而减少了纱线库存占用资金,同时由于一站式采购,也减少了分散采购带来的采购成本的升高。
彻底解决尾纱问题,降低资金占用成本与折旧风险:中心以强大的资本与配色配棉能力确保面料企业的订单来样的满足,同时小批量进货,用多少进多少,解决了尾纱占用资金与折旧风险的问题。
创新工艺,进价更低:配置中心采用的原液着色技术生产的化纤产品,由于在纺丝环节直接生产出有色纤维,因此,减少了印染环节,再加上中心独有的纺纱工艺,使得中心生产的纱线比市场普通的纱线成本更低。从而也降低了各面料厂家的采购成本。
打单时间更短,客户满意度更高,客户成交率更高:由于配置中心具有超级强大的调色及配棉能力,再加上对市场主流颜色及将来的流行色的精确判定,因此,大大缩短打样周期,从而能迅速满足面料企业的需求。
批次色差少,使用更放心:配置中心目前拥有国内最大的有色化纤及色纺纱线生产线,因此,做到了各种颜色纤维及纱线的合理产能分布,从而减少了产能不足而导致的批次之间的色差。
深度分销联盟,拓宽了客户资源:滁州色彩纺料配置中心依托霞客集团的品牌优势,在全国整合了集团的销售力量,为下游客户积极拓展有价值客户,并提供客户开发指导,从而提高了下游客户的客户开发力量,真正做到了开源节流。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开源节流——后奥运时代广东针织面料企业的突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