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dfs 发表于 2008-9-27 14:15

《纺织企业生存,“快”字当先》

《纺织企业生存,“快”字当先》
消费者需求“快”:
人民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消费者对购物的要求也越来越快,对服装也是如此,更何况消费者在服装购买的时候,服装的色彩成为决定购买的关键因素之一。但色彩怎样才能成为流行呢?根据消费者的研究,消费者需要什么就生产什么显然现在还做不到。因为现在纺织行业的生产流程需要的周期太长,按照传统纺织行业的生产周期来看,从消费者调研、原料的选择、款式的设计、生产、营销到终端需要一个非常长的时间,如果没有原料,我们从最初的纤维生产、纱线生产、布料生产开始计算的话,至少需要半年的时间,而在这个过程中,纺织的印染有时只需要3天左右的时间,可以忽略不计。所以纺织企业对消费者的满足只能是通过消费者生活习性的研究,预测消费者下步需要什么,就开始生产什么。这种方式不是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来进行,而是行业内生产者联合起来,共同生产和销售一定的产品,这就是创造流行。当众多的生产者都生产某一产品时,消费者也只有购买这个产品,不流行都难。
    这是传统的做法。
企业发展需要“快”:
    但怎样做到差异化是企业成功的关键因素,我们从众多的企业产品和服务中进行挖掘,不难发现,在企业的成功因素中,除产品的基本功能、品牌价值、消费者购买便利性等因素外,企业的快速供应无疑也成为关键的因素。例如纺织行业中的服务零售新秀——JJP模式,就在快速反应上面做足了文章,以其快速反应的商业新模式在服装界掀起一阵热浪。JJP通过在线订单、合理库存、目录销售、统筹物流,建立庞大的设计师队伍、遍布的供应网点等将传统服务供应的周期从三个月缩小为半个月。该企业成功的核心因素,就是“快”!在JJP对消费者反应速度加快的情况下,其对原料的要求也是“快”字当先。这样对产业链中所有的成员都必须从原料采购、生产和供货等各个因素来考虑“快”的因素了。
霞客环保促纺织企业进入“快”车道:
霞客环保是生产涤纶短纤的企业,但该企业的生产工艺和常规的企业不同在于:利用“在线添加制纺技术”、“天人合一纤维的配色、配功能、配棉技术”等生产出的色彩纤维和纱线,多达几万品系,能够完全满足纺织企业的需要,从原料和工艺的“根”上解决了纺织企业的印染。使用霞客环保的彩色纤维,纱线企业不需要印染;利用霞客环保的彩色纱线,布料企业不需要印染,这样对产业链条中的每个成员都没有了印染工序,这至少缩短了产品的供应周期。为能满足消费者的色彩要求,霞客环保拟在全国纺织企业集中的区域设立若干个色彩服务中心,为消费者和产业链生产企业提供配色、配棉、配功能和服务的配置中心,到时只要采购企业提供纱线或者布料的样品,霞客环保配置中心就可以按照色卡标准提供除产品的生产工艺、配方,及时联系相关联盟企业,在一个月内提供出合乎采购企业需求的产品来将传统的至少三个月的供应周期缩短为一个月以内,甚至半个月,以此快速的发展速度促进企业的快速发展。
霞客环保——纺织企业快速发展的促进者!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纺织企业生存,“快”字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