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dfs 发表于 2008-9-27 14:03

《纺织企业生存,环保问题是杀手!》

《纺织企业生存,环保问题是杀手!》
纺织企业污染严重:
全球变暖,能源枯竭正在威胁着人类的生存。而在所有的污染源中,利用延续了上千年的传统工艺的纺织企业印染,占了行业用水的80%,污水排放量也高达60%。在污染水的处理中,由于印染废水是含有一定量难生物降解的有机性废水,其污染物浓度高(COD),色度深,是难处理的工业废水之一。纤维所用染料、助剂千差万别,废水性质差别很大,可生化性差,因此,处理难度很大。根据统计,废水的可回收利用率整体行业水平只有7%。2007年5月,国务院下发了《第一次全国污染普查方案》,纺织业以其8.7%的污染源占有率被列为重点污染行业。
    纺织行业造成的环境污染已经到了令人难以忍受的地步,特别是中国纺织业最集中的浙江、江苏、广东、山东和福建,印染产量和废水排放量均占全国的86.5%,这些地方的江河湖泊已经遭到大面积的污染,极大地影响着当地居民的生活和健康安全。比如在江苏太湖沿岸,分布着众多的印染企业,大量废水流入昔日绿波荡漾的太湖,给太湖带来了几乎毁灭性的污染,蓝藻几乎年年爆发,周边居民守着太湖却无水喝,真是千年的悲剧!
国家治理刻不容缓:
但“爱护环境,保护地球”是每个人的职责,中央政府发布了从2008年6月1日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在该法规中明令工业企业排放的废水指标必须达标才能排放。为执行该法规,各地政府严禁在重要水域周边建设纺织印染企业。于是该部分企业只有易地建厂,或者缴纳部分污染处理费,这给本来就处于垂死挣扎线的纺织企业更是雪上加霜。纺织企业只有变局才能生存,纺业变局也势在必行!
霞客环保,纺业环保先锋:
霞客环保,上世纪九十年代成长起来的江阴民营企业,一直相应国家的大政方针,为相应国家的再生资源利用方针,从十年前就利用再生塑脂生产涤纶短纤,为国家的环保事业和再生资源的利用作出了巨大贡献。最近几年为响应国家和人民的环保要求,霞客环保在保持公司传统原液着色环保技术特点的同时,打破常规,开发了在线添加熔体直纺工艺,采用“原液着色”、“在线添加”和“彩纤配色”,将燃料通过固体载体在高温度直接着色到纤维材料中,没有任何污染物排放,同时将原来的两道工序合二为一,在一个工序中一次完成。从投入到产出,整个工艺过程无污染,因而从根本上规避了纺织产业链中污染最严重的印染环节对环境的影响,实现了污染零排放,可以说是纺织行业的一项工艺革命和环保创新,完全符合国家“可持续发展”和“绿色环保”的宏观政策。
    纺织企业根据市场的需要,只要对原料的色彩、材质和功能有一定的要求,霞客环保就可以按照技术要求进行纤维的混合加工,以至纺制成纱线,防止企业在使用这些原料后,去除了印染环节,从而实现污染零排放。
    用霞客环保产品,纺织企业不再为环保问题而受困!
霞客环保——纺织污染的革命者!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纺织企业生存,环保问题是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