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P 发表于 2008-7-21 20:44

外商看好“纺织之都”

  “柯桥发展很快,国际纺织之都的色彩越来越浓。在这里发展事业,我坚信自己的未来不是梦,柯桥的未来更不是梦。”日前,在国贸区的豪华写字楼里,来自新加坡的商人哈尼斯说,他从第一次来柯桥到决定投资成立绍兴常青纺织品有限公司,前后只有一天时间。

  看好“纺织之都”前景不只哈尼斯,许多外商也纷纷选择在柯桥投资创业。据县涉外管理服务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外商投资商业企业30家,其中今年1至6月新增11家,实到外资377万美元,有6家外商投资商业企业的出口实绩达到146万美元。

  “今年我们已经把常驻代表机构转型成为了外商商业企业,谋划在柯桥‘二次创业’。”也门商人拉德曼来绍兴已有多年,在柯桥成立了一家常驻代表处。为了满足发展需要,今年2月份,经过多次咨询了解,他向县涉外管理服务中心提交了相关资料,申请办理外商投资商业企业。成功转型后,他的绍兴拉曼贸易有限公司拥有自主进出口经营权,业务范围不断拓展,生意越做越旺。

  外商在柯桥成立商业企业的信心来自哪里?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轻纺城升级改造的不断深入,“611”建设计划的快速推进,柯桥“国际纺织之都”的魅力引起了越来越多国际客商的关注。同时,我县专门出台了相关激励政策,积极引导外商投资商业企业入驻,如对当年新设外商独资商业企业海关出口实绩列前3位的各奖励5万元等。县涉外管理服务中心也不断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特别是“一条龙”的到位服务更是让外商有了“回家”的感觉。

  “目前,外商投资商业企业呈现出不少亮点。”县涉外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到柯桥设立国(境)外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的越来越多,转型成外商投资商业企业的也特别多,形成了良性循环;他们的贸易领域不断拓展,逐渐从原先单一的纺织、服装贸易,扩大到涉足五金机械、电子电器等新领域。

来源: 绍兴县报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外商看好“纺织之都”